内蒙人养猫

杂七杂八

 

《答案》

👉李朗上线(¦3[▓▓]

👉于是我很没品的郎率(微)了(¦3[▓▓]

👉主要是满足自己的脑洞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显然姜率没有想到在首尔也有导航找不到的地方。

她拿着手中一张小纸条在街上兜兜转转已近半个小时,上面的路线图还是她死皮赖脸地拖着一个路人画的,她感觉自己并没有走错,但经过了几个莫名其妙的转弯后,姜率不得不承认,她最终还是迷路了。

比迷路这件事更奇怪的是这条街。

这里可以说是姜率迄今为止见过最冷清的街道,连过往的鸟儿也不见几只,也许是因为太阳还没有下山,起初姜率还不觉得害怕,但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流逝,姜率内心逐渐冒出一个念头——此刻她就像走到了神明的门前,没有留下贡品就不能离开。

什么嘛。

姜率内心有些毛毛的,开始不确定如果这时候有人出现了是应该高兴还是害怕。

就是如此凑巧,在姜率走完又一个拐弯时,她看见远远走来了一个一身红衣的男子。

片刻间姜率忘了刚刚的顾虑,急冲冲跑上前抓住了男人的手,她怕走慢了对方下一秒就不见了。

“那那个……请问,请问这个地方要怎么走?”

姜率连男人的长相都没有看清就把纸条怼到人的面前,男人也跟着低下头,长长的刘海滑下来挡住了他的脸。

等待男人回答的时间也有点长,姜率不得不跟着低头想看看男子是不是站着睡着了。

好吧。

她承认,比起对方的回复她更好奇男人的容貌,毕竟红衣服实在过于亮眼了,一般人很少会有这么大的尝试。

还没等姜率看清,男人突然抬起了手打断了姜率的视线。

只见男人指着一条不起眼的岔路回答道:“这条巷子你走100米左右后左转,再一直走走到大路上右转,路过一家咖啡厅后就是了。”

没想到路线远比纸条上的示意图还要复杂。

姜率顾不上要看清男人的容颜这件事了,急忙从包里掏出笔快速写下来,确定无误了才放松下来。

如果没有遇上男子,姜率都不知道自己还要在巷子里瞎转多久,她回头想跟男人道声感谢,然而在看清男人的面容时姜率也愣在了原地。

这人,竟然长得跟韩俊辉一模一样。

——韩...俊辉?

下一秒姜率就否定了这个想法。

——不,他不是韩俊辉。

李朗歪了歪头,听到女孩的心声后露出了略带邪气的笑容,显然他对女孩这么快就认出来有些惊喜。

姜率戒备地后退了一步,她认真地端详着男人的脸,他长得确实跟韩俊辉一模一样,除了容貌,两个人连身形也很像,但本质上还是有所区别。

嗯……首先是审美。

姜率可以非常肯定,这种颜色是绝对不会出现在韩俊辉的衣橱里。

因为工作的关系,韩俊辉的衣服常年非黑即白,一切深色系的西装都是他的首选,还有各种程度的灰色也是他的最爱,初次见面时的蓝色外套已经是不可多得的亮色。

再看看这位。男人穿这种颜色无疑是非常好看的,仿佛是为了炫耀自身的美丽一般,男人还大方地解开了几个扣子,露出了里面黑色的真丝衬衣,更衬托得他如夺眼又诡谲的花朵。

“喂,你打算盯着我到什么时候啊?”

李郎略带调侃的声音就像从远方穿来——猛地打断了姜率的思考。意识到自己盯着人家的举动不太礼貌,姜率是满脸通红,连忙对着他弯腰道歉:不好意思,你跟我认识的一个人实在太像了……

姜率感觉有点丢脸,只好以赶时间为由先走为妙,“那个我有急事我先走了,谢谢你的指路,非常感谢。”

也别怪她啊,她也是第一次遇上不是双胞胎却长得一模一样这种稀奇事,不过,韩俊辉从没有跟她提过他是否还有兄弟姐妹,万一真的是双胞胎。。。不会吧,电视剧里的狗血剧情就这么被我遇上了?

姜率显然忘记自己和姜丹也在同学面前上演过狗血剧情,她差点还忘记自己就是双胞胎之一,所以对她说,遇上双胞胎不应该是稀奇事才对。

但无论是与不是,姜率并不打算深究。

她本来就是来见韩俊辉的,与其对着一个陌生人追根刨底,不如直接问他还更容易得到答案。

反倒是李朗叫住了她,“等一下,小姐。”

姜率觉得这一声小姐着实怪异,但还是停住脚步回过头,问道:“你是叫我吗?”

“没错。”男人笑盈盈地看着她,“本来我是不做免费的生意,但小姐你太过美丽了……”

打住打住。

姜率用手示意男人赶紧停下,她不知道为什么男人会赞美她,这实在有些吓人,姜率自认为长相还过得去,但比她美丽的女人多了去了,而且跟韩俊辉一样,她的穿衣打扮也不是华丽、色彩鲜艳那一挂,她热衷保持穿着上的干净整洁,所以外表上不能看出她是否富有。

所以讲什么免费的生意啊?

光鲜亮丽的外表,生意……把几个关键词串起来后,姜率立刻想起之前接过的某个案子——孤独女雇主和心怀不轨的牛郎的爱恨纠葛。

——不会吧,怎么问个路还能被牛郎给讹上了……怎么会有人认为我是有钱的女人呢?

李朗显然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还会被误认为是牛郎,想也没想就用手在女孩的脑门上用力敲了一下,“我不是牛郎,我是——”

姜率一时之间不知道该生气被敲了头,还是该震惊李郎怎么会知道她在想什么。

李郎也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,但他并不打算实话实说,因为那样一定会吓着姜率,于是他话锋一转,对着姜率气鼓鼓的脸就是一通胡说八道。

“我是一个算命的。”

说完他对姜率眨了眨眼睛,一时半刻,空气中只剩下了沉默。

“......额,算命?”

“没错。平时别人让我算命我都是要收一定的报酬,如果要帮忙实现愿望,就需要付出等价的宝贝。”

姜率猜对了一半。

这里确实是神明的区域,它还有一个传说中的名字,那就是迷宫。

简单来说,只有满腹心事的人才会在迷宫里迷路。有些是苦闷无法实现的愿望,有些是烦恼人生分叉口前的选择。

而李朗需要做的,就是引导那些走进迷宫的人向神明许下心愿,并且还要让他们心甘情愿地付出与愿望等价的交换。

与其说是交换,李郎更愿意称之为生意,你来我往,各取所需,某种程度上,对于能够遇上李朗这件事,有些人是求之不得。

不过李郎并非迷宫真正的主人,他不过是替神明管理这里的一切业务的社畜罢了。

五道转轮大王将他复活已经有近百年,至于为什么会活过来,五道转轮大王不想透露李郎也没有多问,他猜测应该又是李砚跟地府交换了什么条件。他为李砚死过,李砚最终也为他付出过,没想到他们的兄弟情是以这样的结局画上了句号,也算是互相清了。

也是可笑。

姜率可不知道他的多愁善感。

报酬,宝贝。

在姜率看来这两者没有什么区别,她心里愈发肯定,华丽版的韩俊辉即使不是牛郎,也十有八九是个靠外表骗吃骗喝的神棍。

行吧,白说一通了。

李朗翻了翻白眼,劝自己不能发脾气。

最近的生意确实不太好做,因为太多人的欲望与他们手中能够交换的宝贝不匹配,

更早之前他也帮助过一些人类“实现”愿望,但从来没有几个人感激过他,毕竟在那些人眼中,李郎的帮忙更像是把他们推向地狱。

但那就是他不是吗?

以前的他从不关心人类的死活和开心与否,人类对他来说不过是达到目的的棋子。然而看看现在。他不仅要好声好气哄着那帮愚蠢、贪心又抠搜的人类,就连眼前这个花栗鼠……咳,姜率,免费的买卖送到嘴边,她都不要!

李郎咬了咬牙,决定无视姜率丰富又气人的内心戏继续说道:

“你最近在为一段感情感到了烦闷。”

“可我没有在恋爱。”

“但你想更近一步。”

“我比较想手里的案件更近一步。阿西,你都不知道,那个嫌疑人有多狡猾...”

“对方跟你的想法是一样的。”

“跟我一样?你是说对方、嫌疑人,也跟我一样想把他自己送进监狱?!”

“......我指的是你想要更近一步、甚至为此烦闷的那个人。男人。”李朗的心态差点被聊崩,忍了半天才继续说出关键的字眼,“准确来说,是狐狸。”

“狐狸?”姜率一下子想到了什么,这回竟没有说话。

你说人她可以糊弄,但狐狸嘛......姜率心里吐槽,倒是有一个。

“没错。”终于轮到李朗有些得意了,恨不得用鼻子看人,“他是人类没错,但本质是狐狸。小姐怕是被他捉弄了不少次了吧?”

那可不是?当年敢在法庭上公开说有在意的人,私底下无论谁问都不愿意吐露半分,哪怕喝醉酒也一样守口如瓶。

没错,这个狐狸不是别人,就是穿衣死板的韩俊辉,即使没有五颜六色的衣服,姜率也认为这样的韩俊辉好看到爆炸。

为什么读书的时候她又不觉得韩俊辉好看呢?

姜率将这一切都归根于韩俊辉的发型。

上学那会儿的韩俊辉天天顶着一个锅盖头,当了检察官后突然将锅盖头分出了一道缝,虽然五官还是那个五官,但给人的感觉却不一样了。

以前的韩俊辉自信又坚定,同时还有满满的悲伤,就像是由矛盾组合而成的个体。

现在的韩俊辉依旧自信和坚定,悲伤则被时间冲淡得只留下痕迹,不足以再伤害他。

有时候姜率会看着这样的韩俊辉出神,倒不是因为花痴,较比之前被刘海封印住的韩俊辉,姜率觉得现在的韩俊辉更难让人猜透。

但她真心地为现在的韩俊辉高兴。

她过去没有思考过爱情,所以现在也无法形容什么是爱情。爱情并不是一个人想要了就能立刻用最恰当的字眼描述出来的东西。

因为没有体验过当然也就无法形容,就像她现在,无法用最恰当的字眼形容韩俊辉。

“哭了?”

一向喜欢恶作剧的李郎看女孩的脸越低越沉,心里却是乐开了花。

没有意识到被骗的姜率立刻用手擦了擦脸,发现是干干净净的,差点就对着笑得合不拢嘴的神棍抡起了拳头。

“没错,就是狐狸。可是又怎么样?我没有他那么聪明才会被他耍得团团转,连你也是。难道你还想帮我把他赶走吗?”

这次轮到李郎迟迟才回她的话了。

“你想要离开他?”

面对充满陷阱的提问姜率是一言不发,她开始背起法律条律强迫大脑冷静下来,但传入脑中的声音非常冷酷,一步步击碎她的顽固。

“他不告诉你他真正在乎的是谁,却享受你对他的关注,他一点都不迟钝,甚至特别的狡猾。你讨厌狐狸。”

不知道什么原因,说出最后一句话时,李郎竟觉得不太好受。

果然没人会喜欢狐狸吗?

虽然他讨厌人类,但他并非一开始就讨厌人类,要知道,他的母亲就是一个人类。

李郎再次回想到那个可怜又可恨的女人,面容已是模糊不清,早年他还痛恨过身上那一半的狐狸血统,后来因为有了想要珍惜的哥哥,又庆幸自己不完全是一个人类,再后来他的小狗被人类放火烧死,山里的树木和花草也跟着化为灰烬,他讨厌人类的同时也讨厌起自己一半的人类血统。

如今他也彻底失去了人类的那一部分灵魂,如愿成了彻头彻尾的狐狸,但李郎不能否认,偶尔他还是会怀念做人时的感觉。

他说不清楚原因是什么,也许正是人类不会长生不老,才会如此执着想要爱人或者被人所爱。如果当时的生命有期限,也许他会更早地放下对李砚的偏执,去找真正爱他也属于他的家人。

好奇怪,这个韩俊辉只是恰好长得跟自己一模一样,也并非真的是狐狸,但李郎就是不想韩俊辉被女孩拒绝和讨厌。

更何况她明明还是……

“你说得是没错……”

姜率看到李郎震惊中带有一丝受伤的眼神又赶紧强调,“可是我也有问题不是吗?!是我擅自对他投去关注的。虽然我们一直都是朋友,但我知道,对朋友来说,这份关注又太多了……”

姜率很少对陌生人如此放松,可以说放下了一切的戒备,哪怕一开始她还怀疑男人是骗财骗色的牛郎。可能是男人身上带有魔力,也可能因为他跟韩俊辉长得一模一样。

她双手握拳朝着李郎一步步走去,李郎不由自主地也跟着往后退,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总觉得女孩的眼神变得跟刚刚……不太一样了。

“对不起,我也有错。我不能为了自己的私欲只问你你的想法,这并不公平。如果等你踏出一步我才走下一步,那我不也是只想做保护自己的事情吗?我应该也要诚实一些。”

“所、所以你想,想说什么……”

“我喜欢你。你呢?”

“我,我也——”

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李郎差点原地跳起来,他连忙打断姜率的胡言乱语:“你跟我说这些做什么?”

还沉浸在告白氛围里的姜率这才幡然醒悟,但她只能徒劳地捂住嘴巴——救命,谁来把我敲晕!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竟选错了告白对象,这是什么大型社死现场啊?

这回两个人都彻底沉默了,颇有谁先开口谁是小狗的架势。

最后是李郎受不了这尴尬的氛围——还迷迷糊糊,我看这女人有主意得很!

“咳。你想清楚就行了……不愧是律师,提出问题的同时也知道了答案,虽然我是算命的,但现在显然你比我更清楚你自己知道要什么。”

李郎是真的想离开了,可走没几步又想起来一开始要说的话,他长长叹了一口气,这回他是厌倦了,早知道这女人麻烦得很,干嘛那么多废话?话说完下班不香么——

“小姐不用担心那个人的想法。”

姜率抬起脸,只见华丽版的韩俊辉朝她伸出了手,姜率也不由自主地伸手握住。

有些冰凉。

姜率对这个发现有些惊喜,果然这两个人并非一模一样,朴素版的韩俊辉手会更暖一些,连笑容也会更快乐一些。

男人眨了眨泛着金光的眼睛,姜率心里刚冒出一句“眼睛真好看”就感受到一阵头晕目眩。

“因为小姐你是狐狸的新娘啊。”


再回过神来时,姜率发现只有自己一个人站在大街上。

她差点当街尖叫——怎么回事?人呢?!

接着姜率又发现,这里也不是让她迷路的巷子,不知道何时自己竟站在了她一开始就要找的大街上,再看看周围的行人,更不见有什么身穿红色西装的男人,她开始怀疑刚才发生的一切都是在做梦。

而正版的韩俊辉从老远就看到姜率的脑袋像个拨浪鼓一样转来转去,以为是在找自己的韩俊晖伸长了手臂,喊道:“率啊,我在这里!”

接着他就看到女孩像是见到世界上唯一的活人一样哭着向他跑来,猛地扎进了他怀里。

“啊啊啊你是韩俊辉吧?!你是吧!”

姜率抓住韩俊辉的脸左右看了好几遍,没错,这个有刘海缝,接着又握了握手,又热又烫像个小暖炉,也没错,这个是真的韩俊辉!

韩俊辉被姜率一系列的动作绕晕了头,赶紧抓住她乱摸的手,担心地问道:“率啊,发生什么事情了?你没事吧?”

“呜——我刚刚,我刚刚——”

听完姜率带着哭腔前言不搭后语的描述韩俊辉是真的要忍不住了,忍不住想要放声大笑——天啊,率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啊?

“你不相信我?!”

姜率怎么可能看不见韩俊辉强忍的笑意,气得直接上手捶了他几下,“我没有骗你!!!是真的,真的跟你一模一样!”

“好好好,一模一样,我猜,也许是我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兄弟?”

“真的吗?!”

姜率震惊的表情韩俊辉无论看多少遍都不会觉得厌烦,他终究是没有忍住站在街头捧腹大笑,如此快乐的声音让路过的行人都投以注目。

本来又气又羞的姜率却一下子被这么欢乐的韩俊辉迷住了,她又发现了一个朴素版韩俊辉的特点——他会因为自己感到快乐。

笑出了眼泪的韩俊辉擦了擦眼角,看见姜率一言不发,以为是真的把她惹生气了,停下来歪着头投以担忧的眼神。

要死。姜率撅着嘴,鼓着两腮嘟嘟囔囔,“难道你就不好奇我还跟他说了什么?”

听到这话韩俊辉就彻底放心了,他又笑了起来,“所以你们还聊了什么?”

姜率看着韩俊辉弯弯的眼睛,心情也不像刚刚那样害怕和紧张,既然是跟韩俊辉长得一样的人,能有什么坏心思呢。

“我跟他说我喜欢你。”

这回是轮到韩俊辉呆在了原地,姜率突然觉得以前的顾虑有些好笑,神棍说得没错,说出问题的同时她就已经知道了问题的答案,只是这一次她决定不再逃避。

“我以前总问你你在意的人是谁,那个时候老想着,你好狡猾。一边隐藏真心,一边逃避一切受伤的可能,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如此?如果你不愿意告诉我,那我就先跟你告白好了。我喜欢你韩俊辉,也许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,不过先说好了!如果你要拒绝我我可以接受,但我以后有不懂的问题想找你,你可不能拒绝我啊。”说着姜率摇了摇他的手,“因为你可是学神god俊辉啊~”

韩俊辉这时才如梦初醒,他轻轻笑了一声,心想自己果然在女孩面前,无论何时都是个胆小鬼。

“那你以后可不能再迟到了。”

“还有姜率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
此刻,一个女孩站在街角的咖啡厅的屋檐下,对着晴朗的天空有些疑惑,“咦?明明是晴天,怎么突然下雨了?”

一个男孩从身后的店里走了出来,拿着伞站在她的身边,他看着灿烂的阳光露出了笑容,“你不知道吗?”

女孩不解地看向男孩,她看到男孩的眼睛里充满了爱意,“太阳雨,狐狸娶亲啊。”
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